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部门介绍

2022-11-21 16:13:45 来源: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自创刊起就高度重视评论工作,《法治日报》评论作品记录并见证了我国法治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与肯定。法治日报社评论部主要承担各类评论撰写、评论版和调研版策划编辑,以及法治网和法治号评论频道维护等相关工作。为推进评论工作融合发展,评论部成立了法评融媒工作室。

评论部目前负责的栏目、版面和频道主要有:

1.一版的日常评论栏目“法治时评”。

2.每周一见报的“法治调研”版(彩版,四版)。主要刊登法治建设领域领导干部的调研文章,有一定理论色彩,字数一般为2200-2400字左右,作者须为副局级及以上。

3.每周三见报的“声音”版。以时事法治评论、专业法律评论等为主,同时设有关注法治建设与社会治理的“善治沙龙”栏目,关注数字治理的“E法之声”,以及“法律人语”等特色栏目。

4.法治网的评论频道。法治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的法治类网站,是中央网信办《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确认的可转载信息源。

5.法治号App的评论频道。法治号App是覆盖政法系统和司法行政领域的客户端,是中央网信办《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确认的可转载信息源。

此外,还从事有关课题研究等工作。

部门人员:凌锋,林楠特,马树娟,常鸿儒

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