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岭南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2-07-29 12:09:42

王庆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和谐,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

7月28日,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暨省五好家庭颁奖活动,10户最美家庭和50户五好家庭脱颖而出,为广大家庭作出了榜样。

从传承红色家风的革命家庭,到坚守乡村教育的教师家庭,从投身一线的抗疫家庭,到热心公益的爱心家庭……透过这十大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的文明风采,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时代标杆,他们以实际行动滋润着家庭成员,涵养着时代新风,也激发了更多家庭见贤思齐的道德能量。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同心共圆中国梦,离不开千千万万“家和”的力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许许多多“最美”家庭的滋养。让我们从这些标杆和榜样身上汲取向上生长的精神力量,重家庭、扬美德,重家教、作表率,重家风、弘大义,使家庭文明之花在南粤大地竞相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亿万家庭的无穷力量!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