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联盟”才是搞政治渗透的高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4 18:30:42

丁戈隆东

“五眼联盟”又来兴风作浪了!

据《环球时报》报道,“五眼联盟”正在收集和编造证据,计划炮制一系列所谓“中国对西方进行政治渗透”的谣言,以诋毁中国的国际形象。这是“五眼联盟”针对中国的最新一轮攻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美英等国对华进行渗透干涉的同时,又对中国倒打一耙,暴露出其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五眼联盟”的前身是一个二战时期成立的情报组织,初始成员国只有美英两国,后来吸纳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三国,组成现在的“五眼联盟”。在冷战时期,“五眼联盟”的主要任务是针对苏联,搜集、分享社会主义国家的相关情报。冷战结束后,该联盟名义上将重点放在反恐上,实际上在解决该问题上并没有多少亮眼成绩,反倒是屡屡被爆出监听他国重要政要等丑闻。近年来,随着美国加大对中国的遏制打压,“五眼联盟”的工作重心也转移到中国身上。继扰乱新疆、香港的图谋落空后,“五眼联盟”再次将矛头指向中国。据报道,“五眼联盟”正频繁向海外华人社区施压,逼迫他们成为“五眼联盟”的“证人”,以炮制“中国在他国进行间谍渗透活动”的虚假信息,给中国扣上一顶“威胁他国国家安全”的帽子。正如分析人士所说,与其说“五眼联盟”是一个情报共享组织,不如说它是一个“反华俱乐部”更合适。

众所周知,中国从不输出意识形态,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从不跑到别人家门口挑事,也从不将手伸进别人口袋里,所谓“对西方进行政治渗透”完全是无中生有。相反,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长期在涉台、涉疆、涉藏、涉港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明里暗里纵容支持分裂活动,破坏中国安全稳定。以香港为例——美国长期以来勾结香港反中乱港势力,干预香港政治议程,不断激化社会矛盾,甚至直接插手香港事务;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美国政府“白手套”资助、策动反中乱港分子以争取所谓“民主自由”为名打砸抢烧,暴力冲击香港立法会大楼,甚至亲自上街布阵指挥,企图在香港上演“颜色革命”。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官网显示,2020年涉港资金200万美元,项目11个,其中将扰乱立法会选举作为重要工作,意欲通过网络加强香港“民主运动”。这些事实世人尽人皆知。美国作家威廉在《民主美国最致命的输出艺术》中也指出,美英等国的政客同“反中乱港”分子频繁勾连,美国纠集“五眼联盟”国家,通过发表联合声明等方式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说到政治渗透,美英等国向来驾轻就熟,美国打着“自由民主”旗号,在东欧、中亚、中东、拉美等地策动“颜色革命”,制造地区动荡,来实现自身的地缘政治目标。据统计,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试图推翻50多个外国政府,粗暴干涉至少30个国家的选举。自2001年以来,美国以反恐之名发动的战争和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90万人死亡,其中约有33.5万是平民,数百万人受伤,数千万人流离失所。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援引美国传统基金会防务项目高级研究员达科塔·伍德的话说,美国平均每15年就卷入一场战争。与此同时,美国长期鼓吹所谓“民主国家联盟”、炒作所谓“民主对抗威权”叙事,实质是打着民主旗号党同伐异,将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作为打压他国、推进地缘战略的工具,是假民主、真霸权。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高官曾公然宣称:“干预(别国内政)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如果你不喜欢,就忍着。”这才是事实真相,美国才是搞政治渗透、颠覆别国政权的高手。

美国及其领导下的“五眼联盟”频频攻击中国,主要目的还是渲染“中国威胁论”,诋毁中国的国际形象。然而,建立在谎言之上的攻击漏洞百出,根本不堪一击,也根本蒙骗不了世人。其针对中国的野心,也将被国际社会所洞悉,为国际正义之士所不齿。“五眼联盟”的阴谋注定无法得逞,对中国倒打一耙更是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