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5-31 19:07:45

谭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建设大湾区国际航运、金融和科技创新功能承载区。

作为粤港澳合作三大平台之一,近年来南沙在国家和省市大力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创新无止境。日前,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到南沙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新定位带来新机遇,新机遇呼唤新作为。

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需大力夯实硬实力。建好重大平台、抓好重要项目是提升硬实力的关键。今年以来,巨湾技研总部及生产基地、越秀ipark穗港产学研基地、明珠湾起步区3号和4号能源站供能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落地,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投入建设,为南沙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需持续增强软实力。发布首个国家级新区贯彻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文件,获评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均是南沙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体现。发挥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等国家级政策优势,营造最高标准、最高水平的市场发展环境、人才成长环境,将助力南沙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吸引力,打造发展新优势。

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需不断激活新动能。向创新要动力。南沙主动融入湾区协同创新和全球创新网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节点,让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涌流。向开放要活力。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强化自贸区制度创新系统集成,促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打造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节点。

风劲正扬帆,勇向潮头立。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南沙,奋进正当时!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