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考尽考”是人文关怀和精准帮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7:34:44

胡 泊

近日,北京市部署2022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明确“应考尽考、一个不落”。此外,上海、甘肃等地也想方设法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但中高考也事关重大,尽力保障涉疫地区中高考考生“应考尽考”,是在特殊情况下对备考考生的人文关怀和精准帮助,让考生和家长尽量平稳心态,不再担忧。

“应考尽考”是教育公平的体现,不让一个考生因疫情防控“掉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中高考考生群体的重视。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中高考考生历经多年苦读,让他们能够安全、准时地参加人生中的重要考试,不断取得成长进步,顺利走向下一阶段,既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也是国家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我国对中高考考试工作越来越重视,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涉疫地区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团体等对考生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从政策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为考生能够“应考尽考”提供最大帮助和便利,有些地方还落实了大规模跨省借考、“送考上门”、“单人单间”等人性化举措,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应考尽考”,清楚地表明了党和政府对涉疫地区中高考考生政策安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考期即将到来,相信涉疫地区能够尽快完善“应考尽考”方案,不断细化考试工作安排细节,尽早公布疫情防控下各地的中高考考试政策,让考生和家长能够提前知悉,做好准备,顺利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