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落实都能“看得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青年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4:57:21

孙维国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面对挑战,各地区各部门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助企惠企措施加大支持企业力度,是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及时雨”和“定心丸”。市场主体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为重要的一环,经济发展市场主体发挥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企业能否走出疫情影响,保持生机与活力,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助企纾困关键在落实,落实不到位,政策成效就打折扣,就会贻误工作、贻误发展,既消解了政策效应,也会影响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对此,相关部门应通过电话、邮件、深入企业调查等方式,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开通反馈渠道,让企业能够随时随地向上反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要在怎样抓落实最有效、最便捷、最有力上多想可行之法,多出推进举措,多听民声民意,让落实都能“看得见”。

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需要政企合力、惠企助力。我们既要有谋定而动的思考力、决策力,还要有谋定快动的执行力、行动力,把一项项、一条条助企惠企措施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直达每一个市场主体,为社会经济发展夯实基础,注入强动能。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