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强国复兴有我”的精神力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4:57:00

徐友才

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当今之中国,没有任何历史时期比现在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然而,梦想不是靠等靠要靠幻想能够实现的,而是需要亿万国人上下同欲,去拼、去干、去奋斗。那么,怎样才能够凝聚起亿万国人的强大精神合力,将每一位国民的“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呢?应该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国上下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一个有效的路径。

大量的历史经验证明,只有团结最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亿万国人强大的精神合力,才能够无往不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样,需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调动他们参与实现“强国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按照安排,此次活动将立足基层、面向群众,采用群众最熟悉的语言和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以吸引广大基层农村群众踊跃参与,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不仅如此,此次活动内容还十分丰富,努力使“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强国梦”,是亿万国人追逐的梦,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因此,各地要认真组织开展好这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激发出亿万国人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