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青年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7:34:22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 栗玉晨

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才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取得的历史功绩,就新的征程上共青团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指明了正确方向,增添了强劲动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和直接推动下,中国共青团正式宣告成立。从此以后,共青团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苦与乐的淬炼,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百年征程,鉴往知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所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点亮的理想之灯、发出的信念之光,是共青团最根本、最持久的凝聚力。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启航新征程,唯有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才能解答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

百年望远,青春豪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身处伟大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才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青年必须做先锋、当闯将。让我们高举起青春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