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纠纷不该影响公共服务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2-04-22 10:59:47

刘紫薇

4月19日深夜,“京医通停运”事件出现了新转机:“京医通”线上系统运营方发布公告称,将在有关部门的协调、监督与指导下与银行方面进行协商,双方协商期间,公司将保障“京医通”线上系统正常运行。

回顾这此事件,虽然细节尚不明朗,但通过当事公司公布的信息,我们不难看出,这场风波原因在于运营方与出资建设方之间存在一些长期未能解决的矛盾,以致发酵外溢出现这场停运风波。

企业合作,出现矛盾纠纷在所难免,但应及时在法治框架下解决问题、履行责任,而不是毫无大局意识地任由矛盾一步步发酵、爆发,进而危及公共服务与公众利益。更何况,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绝不应也不能被纠纷“绑架”。由此看来,事件各方都应补上“法治精神”“诚实信用”“社会责任”这几门课。

“京医通”不停运了,公众悬着的心终于能暂时放下了。目前,双方协商仍在继续,期待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当事双方能理性沟通,妥善圆满地解纷化争,让公众能真正放下心来。也希望当事各方谨记,“社会责任”要始终铭记在心,落实于行,任何矛盾纠纷都不该影响公共服务、伤害公众健康福祉。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