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助力文旅行业治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发布时间:2022-03-24 09:43:36

3月19日,由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举办的“文旅法治建设新问题、新方法”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孙若风主任在会上发言认为,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要加强新形势下的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在实现文化和旅游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副司长张道阳提出,在网络旅游消费不断增长的新发展阶段,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手段,实现数字化治理和治理的数字化。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级调研员陈圆月结合一线旅游执法实践经历,建议完善文化旅游法律法规。

据悉,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理事以及特邀嘉宾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文化旅游行业监管部门、法律实务部门以及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的文化旅游法治建设的基本思路、旅游立法的完善、旅游行政执法的难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凌锋)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