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22-02-15 18:16:16

林永梅

2022年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习近平总书记从六个方面为干部队伍绘制了具体画像,广大党员干部当对标要求,努力从“三个维度”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改变自我,将自己塑造为讲忠诚、能担当、打胜仗的栋梁之才。

在学习理论上提深度,用党性觉悟擦亮忠诚本色。只有拥有崇高理想、坚定非凡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才能行得正、立得稳、走得远。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在学习理论上提深度,把百年党史视为启迪思想的宝藏富矿、把创新理论应当作指导工作的科学指南,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换来政治上的坚定,用思想正气淬炼政治素养、用党性觉悟擦亮忠诚本色,始终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打磨本领上加力度,用千锤百炼塑造先锋形象。党和国家的事业越发展对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外部环境越复杂对干部的考验就越多,只有真正修好“内功”,才能赢得时代机遇、创造一流业绩。广大党员干部当在打磨本领上加力度,把的基层作为检验能力的考场、加快成长的通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到艰苦边远地区和急难险重前沿去壮筋骨、增才干,用千锤百炼塑造出先锋形象。

在展现担当上亮态度,用栉风沐雨见证初心如磐。在浩如烟海的历史篇章中,总有一些英雄让我们铭记于心、总有一些精神让我们热血沸腾。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面对危险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意识,面对难题要有“我是党员,跟我来”的担当魄力,真正做到自觉站出来、主动靠前排、积极找活干,扛起担当大旗,保持初心如磐。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