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8 12:31:29

南方日报评论员

1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我们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广东在各种重大挑战面前顺利过险滩、闯难关,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我们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我革命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将其落实到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全过程各方面;深刻认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自觉运用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交出广东合格答卷。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发扬好党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坚持强化政治监督,抓住“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时时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落实“1+1+9”工作部署、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坚持不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