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仰 永葆初心 坚决打赢反腐“阵地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22-01-28 12:31:38

张丽君

在新的长征路上要坚守信仰、敢于斗争、永葆初心,坚决打赢反腐“阵地战”,以过硬的作战本领和战斗作风向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重磅播出后,立刻在线上线下引发了热烈反响。该片集中展示我党反腐败斗争的伟大成果,既体现了民心所向,更警醒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体会,在新的长征路上坚守信仰、敢于斗争、永葆初心,坚决打赢反腐“阵地战”,以过硬的作战本领和战斗作风向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用信仰守住“思想阵地”。无论是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还是江苏省委政法委原书记,他们之所以滑向犯罪的深渊,根本在于理想信念的缺失。思想上的清醒源于理论上的坚定。党员干部当引以为戒,反躬自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树立和追求远大理想。要从百年党史成就和经验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追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把对党忠诚践行到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用斗争占领“战略高地”。《零容忍》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也是反腐倡廉的“决心书”,更是护卫民生的“军令状”,彰显了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和担当勇气。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有效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尤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略眼光,占领战略高地,用好战略优势。要谋事创业敢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真抓实干能担当,要说真话、出实招、办实事,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善担当,要坚持科学思维、辩证思维和新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各种有效资源激活干事创业的最大动能。

用初心巩固“后方基地”。无论是忏悔“对不起人民”的江苏省委政法委原书记还是忏悔“初心使命没有了,连敬畏之心后来都没有了”的贵州省政协原主席,他们都是心无百姓、以权谋私,伤害群众感情、影响党群关系的反面典型,根源在于忘记了初心,背离了党的宗旨。得民心者得天下。无论是解放战争“潮涌般的小推车和担架队”还是抗美援朝“举国上下愿倾其物力财力”,人民群众后方的支持始终是我们克难制胜的重要法宝。在新的长征路上赢得更多更大胜利,尤须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为民服务宗旨,站稳人民至上立场,把人民呼声、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当好人民的“保护神”,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中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