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22-01-26 12:37:37

安子州

连日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持续热播。从专题片中感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激发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澎湃动力,是不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收获。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体现了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以贯之融会贯通推进“三不”。针对涉煤腐败,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剖析机制、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针对重庆市黔江区委原书记杨宏伟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的问题,黔江区委在全区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涵养廉洁文化,这才能把“不敢腐”的威慑、“不能腐”的约束和“不想腐”的自觉贯通起来。

矢志不渝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进入新时代,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构建起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新征程承载着新目标新任务,也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盼新要求。只要我们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一定能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