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发我”缘何赢得一片点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光明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4 17:27:11

与归

近日,一位市民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求助:“产妇等着住院要核酸证明才能入住,能不能优先安排?”不到一分钟,深圳市卫健委回复称:“电话发我。”紧接着,经过深圳市卫健委、龙华区中心医院、第三方检测机构协调和安排,孕妇顺利办理了住院手续。

深圳方面的这一系列操作,赢得了网友的认可和点赞,让“电话发我”四个字冲上了热搜。民众心中有杆秤,能够判断一些政务工作表现的优劣,也自然能够从一件事情中,发现问题或积累经验。特殊情况,就是对服务型政府最好的检验。当听见或看见民众的救助和其他诉求时,一上来就想着解决问题,简单直接,这才是真正把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会有温度散发出来。温度不仅藏在每一个用心呵护的细节中,也彰显于科学化、人性化的应急机制和流程中。每个地方都应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性要求,来打通、完善自己的“绿色通道”。

这次,被救助的市民事后在微博留言透露,他爱人其实怀孕8周左右,应该是孕妇,不是产妇,但情况还不稳定,当时就是想加快核酸录入,并表示“希望宝宝坚强健康留下来,以后也去‘深圳卫健委’当小编”。显然,这位市民对深圳有关部门机构的服务是满意的。深圳这次打了一个样,值得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