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不合规药品坑骗老百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青年报发布时间:2020-12-21 10:03:22

刘奂明

12月18日贵报刊发评论《不合规药品为何能“一路畅通”》,论题戳中当前医疗行业存在的民生痛点。

药品不同于一般商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密不可分,所以任何一种药品都要保持品质,绝不能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不夸张地说,不合规药品就是潜伏在老百姓身边的“隐形杀手”。为防止利欲熏心之辈企图将不合规药品蒙混过关,在药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都应该筑起防控网、架起“照妖镜”,让每一个产品都是良心药合格药。

对不合规药品亮绿灯,就是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必须进一步健全严格的药品倒查追溯机制,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但要严惩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不合规药品者,更要揪出隐藏在相应环节的失职渎职者,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