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梦 中国梦 青春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8 14:44:41

张东锋

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首次实现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标志着世纪之初我国制定的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如期完成,中国航天事业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党中央决策实施探月工程,圆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在一次又一次刷新航天强国刻度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航天精神。探测月球的每一个大胆设想、每一次成功实施,都源于中国航天人心怀梦想、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

飞天梦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国家,就是需要像中国航天人那样,一步一个脚印,瞄准前沿、不断探索,追梦不止、创新不止。

飞天梦也是青春梦。平均年龄33岁的“嫦娥团队”,是青年一代创新创造力的见证,是新时代中国活力的彰显。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勇做时代弄潮儿,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