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者终迷失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12-17 10:50:24

欧杨

近日,媒体报道了湖南省临澧县公安局副科级侦查员、原官亭派出所所长、刻木山派出所所长邹秋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19年在被留置后,邹秋友非但没有认真反思过错,还在自己为自己算命,认为这是“逢9不利”的下场,将自己的所作所为全部归结于“命中注定”。如此迷信,最终迷失自我。

长期疏于对政治理论、党纪国法和业务知识学习的邹秋友,逐渐从先进分子沦为落后分子。如此一来,说出“逢9不利”“命中注定”这样的话,也就不足为奇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少数党员干部正是因为理想信念防线松动,才一步步偏离正轨,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中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涤荡心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思索、不断磨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