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1 10:24:05

曹松

坚守祖国西南边陲贫困地区40多年,克服各种困难,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张桂梅靠的是什么?是信仰。张桂梅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颗炽热的心,这里面有党和人民,有我的学校和孩子们。”

因为有坚定的信仰,有始终不忘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所以张桂梅能够全心全意聚力教育、助推扶贫,把个人生命融入党的事业,在逆境中活出了璀璨人生。

坚定信仰,就会有不竭的动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时代奋斗路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舍身忘我、前仆后继靠的就是理想信念。一个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面对逆境顺境都能够笃定前行。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无论是激流涌动还是风云变幻,都能够经受住挫折不断奋起。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顽强拼搏。学习张桂梅,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价值,为实现新时代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