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有活肩上扛责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11-30 11:07:38

王阳

某饭店同时招进两名员工,一名员工眼里有活,什么事都主动做、抢着干,而另一名员工在空闲的时候,就知道玩手机打游戏。一年后,前者升职加薪,后者则被老板辞退。

眼里有没有“活”,体现的不仅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意识,这对党员干部一样适用。当前,个别干部也存在“眼中无活”的现象:有的满足于做分内事,其它工作则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的安于现状,不愿吃苦出力,清茶报纸二郎腿,闲聊旁观混光阴;有的缺乏工作激情,跟算盘珠似的,不拨不动,甚至拨了也不动。这些问题暴露出责任缺失、主动作为意识减退,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格格不入。

眼中有“活”,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千头万绪、错综复杂,需要我们一项一项去解决。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作碰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需要我们下更大力气去推进落实。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眼中有活、肩上扛责。

眼里有活,就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抓紧时间加强学习,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自觉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解决问题、担当大任的能力。要有大局意识,在做好分内事的同时也关注分外事,切不能分得太清、算得太精,挑挑拣拣,想做的就做、不想做的就不做。要把小事当大事做,坚守平凡的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枝末节开始,不采浮名、不兴伪事,集中精力把一件又一件小事干实、干好、干成。要主动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和群众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