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闯”“创”“干”鼓与呼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6 11:19:56

江坪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深圳创造的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对于各地区、各行业续写高质量发展文章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闯”的精神,彰显无惧风浪、一往无前的气概,体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态度。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之所以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这每一步靠的正是“闯”字当头,敢想敢干。如果没有“闯”的恒心,就难以“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新中国成立71年来,以中国建造、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书写的人间奇迹,就是“闯”字当头干出来的。

“创”的劲头,是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展示了艰苦奋斗持续创业的意志。从人民生活逐步改善的变化来看,从计划经济年代的“手表、自行车、缝纫机”到改革开放初期的“彩电、冰箱、洗衣机”,从小康生活的“空调、电脑、录像机”到新世纪的“汽车、商品房、旅游度假”……“三大件”的变迁,见证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足以说明,一个“创”字,凝结着追求卓越的拼劲和韧劲。

“干”的作风,意在反对空谈、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更需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们要为实干者撑腰,为实干者鼓劲,培厚滋养实干的土壤,让干部群众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在各个领域奋勇向前,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在深圳市委大院门口,一尊“拓荒牛”雕塑昂然挺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