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生产的爱情不靠谱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6 09:48:17

孙文静

“勾魂夺心36计”“欲望诱发挽回法”“控心术”“粉碎重生法”……光看这些五花八门的“大招”名称,就有一种偶然发现武林秘籍的惊奇感。这正是一家名为“灵彤彤恋爱学院”开设的课程。

据媒体报道,该学院拥有多名资深情感导师,主打“捞金”“勾魂”,业务范围涉及两性关系,其在海报上大肆宣扬“操控人性”“女性财权掌握”“高富帅搞定”等价值观,以“平民女孩跨越阶层婚姻”为教学追求。如此公然挑战社会底线的PUA培训机构备受舆论指责。

“琴瑟在御,莫不静好。”如果幸福美满的爱情可以被批量生产,那又怎会成为古今中外皆被赞誉的一种美好呢?通过培训实现“跨阶层婚姻”,这样的婚姻能否长久维持?性格、人际、见识等方面的差异,恐怕不是几节培训课程就能解决的问题。

说白了,恋爱学院不过是借举爱情之旗,大行敛财之实。10多节普通课程标价3000多元,一对一课程年收费竟高达58万元……那些涉世未深的女孩一旦成为他们的“猎物”,便有可能深陷泥潭不能自拔,从而出现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该学院宣扬的价值观也荼毒心灵。海报中充斥着各种“傍大款”“女神定制方案”等内容,乌烟瘴气的教学环境散发着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爱慕虚荣的味道。当努力奋斗、积极向上的人生航向被改变,随波逐流的平民女孩又该如何寻找人生的目标?

严厉打击危害身心的PUA培训机构,应是社会共识。这就要求有关部门坚决采取果断行动,重拳出击。据悉,从2019年起,徐州市场监管局已连续两次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然而目前该学院仍在“正常营业”。行政处罚执行不力,或许助长了不法机构的嚣张气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稳准狠快”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健康稳定的市场秩序。

爱情不是买来的,更不是通过培训就能得到的。平民女孩不妨在提升自身修养方面下功夫。要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