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要追求“首屈一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京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2 09:52:37

刘根生

推动发展要追求“首屈一指”。日前,市委主要领导在给全市年轻干部上党课时提出如是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推动发展要追求“首屈一指”,就是要以高标准求高质量。一要努力赶超现有标杆。只要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步子能迈多大就要迈多大,发展能走多快就要走多快;二要努力再追新的标杆。已达到阶段性追赶目标的,必须瞄准新的灯塔再创新高;三要有志成为他人标杆,从追赶者成为领跑者、从学习者成为引领者。 

追求“首屈一指”,必须提高“谋”的水平,增强“统”的本领。谋划能力是领导干部基本功,善谋则善为。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深度调研中找真知,不断提高“谋”的水平,实现更多探索性、引领性、创新性发展。当前尤其要认真谋划怎样以改革“加速度”对冲不利影响,在应对变局中开拓新局;认真谋划怎样实施好长三角一体化各项重点任务,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南京贡献”;要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增强“统”的本领,关键则是善于“转盘子”,妥善处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关系,夺取“双胜利”。 

追求“首屈一指”,必须扛起“稳”的职责,砥砺“进”的气魄。一个关键是,聚力抓实“四新”行动。“四新”,一头连着巨大的投资需求,一头连着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主抓手,抓实“四新”,就能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以更加坚实的“稳”来保障“进”,以更加有为的“进”来实现“好”。任务艰巨,没有退路。各级干部都要当好“施工队长”,遇到难题不缩手,精心施工不失手,功不告成不撒手,不断开拓创新名城建设新天地。 

市委主要领导曾说:“南京不能简单地、单纯地以地域面积扩大谋求总量的首位度,而是要更加注重以新发展理念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度。”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勇于追求“首屈一指”,既乐见风景也不拒风雨、既喜见寒梅又无惧寒霜,我们一定能用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更大成效提升南京首位度。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