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20-09-24 09:49:41

李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这是对人民期待的回应,是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为“十四五”时期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人民的期待,发展的动力。人民期盼更好的教育、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到位的体育服务,这既是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显著提高的必然结果,也对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十四五”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教育方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文化方面,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在卫生方面,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拿出实招硬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体育方面,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回应期待,满足期待,将人民期待融入国家发展进程,中国必将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国人民必将拥有一个更加幸福的未来。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