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良诱惑说“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公安报发布时间:2020-09-17 08:20:00

贝欢

对卖淫嫖娼等涉黄违法犯罪,我国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松坚决打击查处的重拳。随着各地治安管控能力的提升,发生在出租房、娱乐服务场所的涉黄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减少,一些不法分子转而实施各种隐秘的涉黄活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手段不断翻新,“线上+线下”相结合,“包小姐”上门服务、微信招嫖、直播裸聊等字眼不时诱惑着一些“不甘寂寞”的人。其实,那些闪烁着美女头像的挑逗文字和画面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一双双无形的黑手,被诈骗、被敲诈,甚至被非法拘禁从事卖淫活动……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案例,给那些“不甘寂寞”的人敲响警钟!

卖淫嫖娼等涉黄违法犯罪,滋生了一系列的社会治理问题。其背后隐藏着性病、艾滋病泛滥等社会公共卫生问题,隐藏着夫妻和家庭关系受到冲击等微观社会治理问题,隐藏着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司法实践问题。对卖淫嫖娼等涉黄违法犯罪,必须坚持零容忍态度,在打击与防范、教育与监督等方面持续发力。

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区域的排查防范,及时查处,形成震慑;对网络涉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网络巡查、落地查处;加大宣传力度,展示公安机关打击卖淫嫖娼等涉黄违法犯罪的战果,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教育引导人们洁身自好、远离涉黄行为。网吧、旅馆等公共场所要切身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等举措,开展法治教育,增强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宣传、教育、网信等部门要强化教育管理,引导全社会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作为公民,每个人都要加强道德自律,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珍视家庭和自身健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向不良诱惑说“不”,方能远离形形色色的“桃色陷阱”。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