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有更多“高铁+”旅游产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1 11:02:57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过云松

为推动上海和江苏泰州在旅游领域深度合作,江苏省泰州市日前在上海投放了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鼓励更多旅行社开发泰州旅游产品。目前,33家上海旅行社为上海市民定制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泰州团队游线路,并正式上线。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不得不“闷”在家里,旅游行业一度低迷甚至停滞,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稳定,跨省团队旅游已逐步有序开放,但人们预想的旅游业“报复性消费”并没有出现。这并非人们没有出游意愿,而是因为疫情期间收入降低、囊中羞涩,一些旅行社推出的旅游产品虽然很好,但是价格偏贵。再者就是,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去哪里旅游才安全,通过什么方式出行才能玩得放心、玩得尽兴,成为很多人出行前所考虑的问题。

要解决上述矛盾,作为旅游业供给侧的旅游景点、旅行社等部门亟须做出改变。此次泰州市在上海投放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是通过低价吸引游客,同时也是借着“沪苏通铁路开通”这一东风,依托高铁线路,从供给侧入手,推出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来盘活泰州的旅游市场,让泰州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大家庭”中。

铁路有准时、便捷、舒适等优点,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成绩有目共睹。如今,长三角地区的政府部门、旅游公司竞相与铁路部门联动,将高铁与酒店、景区门票等相结合,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的高铁优势,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这是对铁路出行便捷性和防疫工作的肯定,也是旅游产业、部门的一次自救,还有利于人们出游更省时、省力、省钱、省心。随着高铁线路今后进一步延伸,期待铁路部门能够与更多旅游公司联动,推出更多高品质、实惠便捷的旅游线路和产品。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