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警旗象征 书写新的篇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8 09:48:06

姜天骄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巨大牺牲奉献,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

拥有警旗是全国公安民警的期盼,也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现实需要。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激励着人民警察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建立警旗等人民警察标志体系,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完善人民警察标志体系和荣誉制度的重要标志,对于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是公安事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红蓝两色是人民警察警旗的主色调,象征着人民警察队伍忠诚纯洁的本色。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揭开了我国公安事业发展崭新的一页,必将进一步激发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授旗是激励,更是鞭策。人民警察队伍应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砥砺奋进、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让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更加坚不可摧。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