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靓号也是 维护债权人利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0 13:09:02

丁家发

日前某拍卖平台的一场司法拍卖上,一个尾号为5个“8”的手机靓号,经历5051次出价、227次延时,最终以225万元的天价落槌成交。

一个手机号码通过司法拍卖,竟然拍出相当于中等城市一套房的价值,不管议论者怎么看,司法拍卖的进账是真金白银。某种程度上说,该号码作为被执行人的财产,被法院强制执行,拿出来进行司法拍卖,其最终价值多少,直接关系到债权人的利益。而其最后拍出了如此之高的价格,不但实现了被执行财产的最大化变现,也让债权人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显然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利益。

有需求就有市场,手机号5个“8”拍出225万,不必大惊小怪。期待这样的司法拍卖常态化,使被执行人的财产都能实现最大化变现,从而有力维护债权人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