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刹赌博歪风邪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8-17 11:32:04

彭贵

近日,因犯挪用公款罪,湖北武汉长江航务管理局某直属单位财务人员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其违法所得被依法予以追缴。为筹集赌资、偿还赌债,周某利用职务之便,在6年时间里挪用公款820余万元。

天上不会掉馅饼,人生没有不劳而获,“馅饼”“陷阱”要分清。赌博就是一个泥潭,一旦陷入其中便难以自拔。现实中,少数公职人员沉迷赌博,甚至是公权私用、贪污腐化、挪用公款参与赌博,在步入犯罪深渊的同时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败坏社会风气,群众深恶痛绝。

从严治理公职人员参赌歪风,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抓严管、守土尽责。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对参与赌博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监督管理,擦亮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要从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等多方面入手,从根本上清除赌博等歪风邪气的生存土壤。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