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兴趣变成职业 是幸福的选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青年报发布时间:2020-08-10 09:48:52

祝建波

读了贵报8月8日刊发的《听从内心的选择》,很赞同文中观点。确实,我们学习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上个“好”大学,更是为了今后能有一个自己喜欢并愿意为之付出的工作。倘若只是将名校当作镀金之地,只能读不了解甚至不喜欢的专业,走上社会后被迫只能“学非所用、用非所学”,这难道不同样也是对高等教育资源的一种浪费吗?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么,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遵从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一所更适合自己发挥特长的学校,是不是更有利于“遇见更好的自己”?曾是青海省2008年理科高考前五名的周浩,当年在父母和老师的左右下,报考了北大,但之后在北大的生活,让他痛苦不堪。而三年后从北大退学,之后遵循自己的兴趣转学到了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后来不仅被留校任教,根据政策获得了北京户口,而且在2018年的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斩获机械类一等奖。这不正是有力地证明了,把兴趣变成职业是最幸福的选择,唯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时下高等教育的选择更多元化,00后的个性也更突出。服从个人兴趣,听从内心的召唤,必是高考志愿填报的大势所趋!。希望每个考生都能无惧人言,都能追随内心,在选择自身兴趣所在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国家发展所需,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