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确诊外卖小哥免租”,暖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 15:20:33

许晓芳

近日,北京外卖小哥小孔确诊新冠肺炎,牵动人们的心。据报道,小孔确诊后几次给房东打电话,担心他们被自己连累,问他们是否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房东让他不要自责,不要有顾虑,安心治病,还免去了住院期间小孔的房租费用。据了解,目前小孔的病情正逐步好转。

确诊的房客,自顾不暇却还在为与自己接触过的房东和食客的健康担心;反观房东,对可能给自己带来感染风险的房客非但没有责怪,还伸出了减免房租的援手。这样的房东与房客,因为有了相互体谅和理解,不再只是合同上冰冷的契约关系,更是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同行者。正如房东韩先生所说的,他们更像是互相照顾的家人和朋友,都在心里默默牵挂着对方。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病毒面前,每个人都是潜在的被攻击对象,是同一战线上的战友。身边有人不幸感染了,就像是战友遭到攻击且负伤,在这种时候,战友们就该能帮则帮,尽可能伸出援手拉一把,只有这样,才能够团结一致战胜疫魔。一旦有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各扫门前雪”心态,抗“疫”战线便容易从内部生出裂痕,这既不利于疫情的整体防控,也不利于个人的健康保障。

在疫情面前,正是像这对房东房客间同舟共济的情谊,架起了跨越难关的互助之桥。有餐饮老板为医护人员送免费餐点,有房东主动将租金减半,还有人默默为奔波的外卖小哥点上一份不需收货地址的外卖……每个人的点滴暖意,也能够汇成涓涓暖流,柔软而又充满力量,给更多人带来抗击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