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书之间的关系永远是动人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北京青年报发布时间:2020-06-29 09:19:47

张军停

读了6月29日贵报评论《愿每一个农民工都被城市温柔相待》一文后,很为吴桂春数年坚持读书的执着精神感动。

“想起这些年的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吴桂春的这句留言让我不禁联想到博尔赫斯的名言“如果有天堂,那里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吴桂春对图书馆的热爱让人肃然起敬。

吴桂春的故事造就了他与东莞图书馆之间那份特殊的稀缺性与故事性,更重要的是这里面包含了一种励志元素。

这个新闻留下的思考不应止于此,虽然它只是一名读者与一座图书馆共同制造的一段佳话,但新闻背后折射出的现实问题更应引人关注,比如,农民工的图书阅读率较低、经典阅读与深度阅读在公众生活中的日渐缺席等等。读书是好事,终生学习更是应该坚持;图书馆是美好的,人与书之间的关系永远是动人的。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