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直播带货保障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日报发布时间:2020-05-07 14:01:54

钟语微

地方官员化身带货主播,为当地农产品“官宣代言”,这不仅是践行服务型政府理念的直接体现,更是借助新兴营销手段打通农产品流通梗阻的务实之举。不仅如此,这种“官宣”式直播带货更是演变成了一种现象级的消费时尚,带活了一方市场。

市长、县长等作为地方主官,与直播带货碰撞出了火花,不仅让人产生“打破常规”的新鲜感,而且本身就是“品质”的代名词,无疑会受到消费者的热捧。但这种营销模式不能仅仅满足于交易的数量,更要确保质量,让现象级消费不断升级,成为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模式。

首先,不能光靠线上吆喝,更要靠线下调研和维护。地方官员在推销特色农产品时不能仅靠一时的吆喝,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准确了解当地农产品信息、库存量、产品质量,把当地最优质、最有特色的农产品推荐给消费者,这样的带货才可能走得更远。

其次,要下好融合这盘“棋”。直播带货表面上是一键购物,但并不是“一锤子买卖”,背后涉及人财物、产供销等若干环节,仓储、物流、质检、保鲜等环节配套都需跟上节奏,才能打好保障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送优惠政策上门、送市场信息到户,组织开展电商运营培训、农民创业指导等,做好质量监督、市场监管、卫生防疫,努力实现“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的闭环对接。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