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人才力量”,走好高质量发展每一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环球网发布时间:2020-04-20 09:44:50

李佳华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4月19日下午,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宁波北仑区,将按照“人才共享、资源共用、平台共建、难题共解”理念,搭建海外工程师集中服务平台、创新智力资源整合平台、技术供需精准对接平台,切实服务海外智力资源,赋能北仑装备制造业御风而行。

对冲疫情影响,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今年以来,宁波坚持疫情防控与人才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主动应变、危中抢机,确保疫情期间人才工作力度更大、成效更好。比如,贴心暖心的人才服务就点赞如潮。宁波采取重点人才企业“一企一策”、外籍高层次人才“一人一档”、人才问题需求“一事一议”等举措,开通1条服务总线和15条服务分线提供24小时服务,3月17日即实现市县两级921家人才计划企业百分百复工。

“尚贤者,政之本也”。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走好高质量发展每一步,必须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新发展用好人才。比如,为全面推进“青年北仑”建设,满足“后疫情”时期企业人才需求,为宁波北仑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示范区建设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4月18日还举行了青年北仑·立业之城—2020年宁波市北仑区青年人才大型招聘会。

“筑好碧梧巢,引得金凤凰。”早在2012 年,宁波北仑就率先出台《北仑区进一步改善人才环境实施意见》《北仑区鼓励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实施意见》等政策体系,2016年升级出台《关于推进“国家引智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去年4月25日,宁波北仑区还在全国率先成立首家“青年与城市发展”大数据研究所。打出“组合拳”,对才让吸引力更加强劲。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完善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各类数据分析表明:过去一年,宁波北仑在青年人当中的美誉度和幸福感得到了有力提升,青年群体对创业就业环境的评价得到极大提升和改善。可以肯定,精准施策,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各项事业发展必将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