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做“遵纪守法马布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20-03-31 15:26:25

江文

3月25日16时许,NBA、CBA球星马布里发微博称自己刚刚结束14天的居家隔离,还配文说“居委会的姐姐们夸我表现优秀”。

据报道,3月18日,马布里在微博中透露自己正在北京自我隔离中,并晒出自己每天测体温的照片。“按照要求,按照规定!听组织的!”在外防输入形势异常严峻的今天,各地外防输入的手段不断升级,每个入境人员都应该自觉遵守中国各级政府的相关规定,都做“遵纪守法马布里”。

实事求是地说,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中,如“遵纪守法马布里”这样的人员占绝大多数,他们严格按照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办事,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几天前,一位留学生从某疫情重点国家辗转28个小时之后返回深圳。她一路上不敢吃不敢喝,也不敢摘下口罩,直至被送到隔离点才放下心来。此前,她已经在出发国家自我隔离了20天。如此自律的行为,被网友称赞是“教科书式回国”。

然而在入境人员中,也有极少数人不守规矩,不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办,给疫情防控添了乱。

据报道,当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近46.7万,有7个国家确诊病例数过2万,其中5个国家超过3万。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外防输入的压力巨大,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火墙”,防止疫情在境内死灰复燃,是每个人的责任,自然也是每个入境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在抗击疫情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举国上下乃至全世界,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战胜病毒、恢复秩序。此刻,服从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这理应是每个入境人员义不容辞的选择,希望他们都照章办事,都是“遵纪守法马布里”。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