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1”不必惊慌但要警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3-31 14:48:05

兰琳宗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3月28日0—24时,河南新增的一例本土病例引发广泛关注。29日中午,河南省卫健委通报了该病例具体情况和活动轨迹,指出其曾与郏县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接触,相关密切接触者68人均已追踪,并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成绩来之不易,必须把疫情防控成效巩固好、维护好。每一例新增本土病例,实际都提示着现有防控措施还存在漏洞,警示着疫情反弹的风险。如河南这名新增本土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就提示我们要高度重视防治无症状感染者,对其传染性和病情发展变化进一步分析,完善防控措施。

对每一例新增病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报告“两张网”作用。一旦发现病例,立即对可能传播的人群和场所实施精准管控,不能为追求“零新增”而漏报瞒报。公众对于新增病例也要理性看待,不必一见到零星散发的本土病例就惊慌失措。只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及时补上各项漏洞,精准做好防控,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保持住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