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这句话,说了还想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5:36:39

经济日报多媒体数字报刊

魏永刚

一句“谢谢”,人们说了还想说。简单的两个字充溢着复杂且丰富的内涵。这份情感包含着医护人员与武汉和湖北人民那份过命之交,也有着全国人民与武汉的守望相助。这份患难与共的情感,必将温暖更多人,也必将在未来征途上给予我们更大力量。这份浓浓的情谊将会凝结成一份温暖,融入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情感。

这几天,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陆续撤离武汉和湖北。一幕幕送别场景,让我们一次次感动。

当车队驶过武汉街头,依然不能出门的居民站在阳台上高喊“谢谢白衣天使”“武汉感谢你们”;在襄阳市十字路口,人行道上的行人,纷纷向等红灯的援助车队鞠躬致意;在高速公路口,执勤人员列队敬礼,向白衣执甲的英雄表达谢意;在飞机广播里,机组人员把最热情的感谢语送给凯旋的天使!

一句“谢谢”,人们说了还想说。在武汉和湖北人民深情向援助医疗队道别的时候,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也以他们的方式,向武汉和湖北人民表达感谢,感谢他们这些天在生活上的照顾,在工作上的支持,更感谢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顽强坚持和积极配合。50多天以来,武汉和湖北始终在坚守。对这份坚守的不易,对武汉和湖北人民的付出,全国人民感同身受。在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终于双双“清零”的时候,我们也真诚地想对武汉和湖北再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坚守,谢谢你们的付出!

民间有言“情深不言谢”,但这些天,“谢谢”却让我们说了还想说。简单的两个字充溢着复杂且丰富的内涵。这份情感包含着医护人员与武汉和湖北人民那份过命之交,也有着全国人民与武汉的守望相助。这份浓浓的情谊将会凝结成一份温暖,融入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情感。“我们同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无论哪里发生灾难,距离都割不断同胞之间这份亲情般的温暖。这是我们的凝聚力所在,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温暖是一种力量。在武汉和湖北最困难的时候,这份力量让疫情中的人们能够坚守;50多天奋不顾身,这份力量让武汉和湖北走出阴霾,迎来樱花盛开。这份力量也温暖着正在陆续撤离的援助医疗队。离别武汉、离别湖北时,他们因感动而落下温暖的泪水。这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情感,必将温暖更多人,也必将在未来征途上给予我们更大力量。

“你是我的天使,我要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这首动人的旋律,在武汉响起,在援助医疗队乘坐的汽车里响起,也在许多人的心底响起。武汉已是百花迎春的时刻,让我们对劳累多日的天使们说声“谢谢”,让我们对英雄的武汉人民说声“谢谢”,让我们对所有经历了疫情的人们道一声“谢谢”。

“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

“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