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忧解难让企业发展有信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4 22:14:33

京平

为进一步支持“抗疫”阻击战,北京最新出台19项重磅政策。其中,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内容不少,特别强调要帮助各类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想方设法做好企业服务,维护社会繁荣稳定,是政府分内之责,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务实之举。自“战疫”打响以来,本市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竞相为防控斗争尽责出力。兰格钢铁网发挥信息优势,第一时间联系钢厂为火神山医院建设提供急需的空心方管钢材;京东利用旗下高效物流网络,将医疗救援物资火速送往“战疫”前线……许多未能直接参与一线工作的企业,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积极提供便民服务,物美等大量商超、药店克服困难坚持营业,不赚黑心钱、不发国难财,以微利甚至零利保障城市的稳定运行。凡此种种,无不体现着首都风范,传递着北京力量。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金名片。疫情严峻,随着防控举措的动态调整,涉及到的社会主体越来越多。除了上述“看得见的义举”,还有千千万万家企业做着“隐性努力”。为配合防控大局,许多行业自觉延迟复工或安排员工在家办公;餐饮、旅游、电影、住宿、线下培训等服务业在经营受到明显冲击情况下,积极响应号召,保障劳动关系和员工薪资稳定。大战当前,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体现了广大企业以人为本的精神,成为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的又一生动写照。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致敬所有抗击疫情的“战士”,也对广大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面对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境,市里从顶层设计出发,在审批、税费、利率、补贴等多方面予以驰援,接下来进一步细化政策、雪中送炭,以更贴心的政策服务支持广大企业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阻击战,把疫情影响减低到最小,赢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