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站房不老,服务正青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0 10:19:51

胡会东

鲜亮的通道引导标识、一站式解决问题的综合服务台、饮水区旁贴心的餐饮吧台……春运大幕开启,郑州火车站升级改造后的普速“老站房”,一改过去“人多拥挤环境差”的形象,让乘坐普速列车旅客共享高铁服务品质。老站房实现了从硬件升级到软件质变,服务的暖心故事不断延续。

寒来暑往,老站房目送多少背影的远去,又迎接多少面孔的归来,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与繁荣。当下,全国许多老站房都完成了阶段性使命,或被作为文物整体保留,如百年清河老站房,历经两次平移被永久保护。更多的“老站房”被改造升级,沉淀岁月沧桑,开启新的历史篇章,正如一位客运员所说,“虽然有了智能化引导服务,旅客原来要问的不用问了,但我们反而更忙了,因为不再等待而是主动寻找服务机会。”可以说,老站房不老,服务正青春。

春运,承载着中国人对家的向往,见证着奋斗者拼搏的足迹。无论是新站房还是老站房,我们都期待更多推陈出新的服务,解决更多群众出行的需求,让每一座车站都成为旅客途中的幸福驿站,让每一项服务都化作旅客心中的暖流。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