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需要各方呵护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北京青年报发布时间:2019-11-11 09:18:58

刘曰建

《北京青年报》6日刊发评论《养老机构就该做防范保健品“坑老”的表率》,解读民政部组织起草的《养老机构基本服务安全规范(征求意见稿)》,该《规范》还特别提出,应防止在养老机构内兜售保健食品、药品。这一拳打到要害处,是对老年人的有力保护。

现在老年人生活好了,手里有钱了,一些骗子也来了。媒体披露的案例触目惊心,骗子都谙熟老年心理学,手法千变万化,主要有小恩小惠、喊爹喊妈于前,卖高价保健品于后。养老机构当然是销售保健品的天堂,养老机构理应筑起防火墙,斩断伸向老年人的黑手。养老机构之外的大量老年人其实更需要保护。

人老了,虽说吃盐过桥无数,反应、识别能力到底不够了,需要子女和社会各界的呵护和帮助。保健品市场要严格管理,老年人也要擦亮眼睛,保住老本。各方共同努力,保障老年人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