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廉政作表率推进主题教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19-11-07 14:03:41

胡喜庆

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党员干部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常以良好风气为尺度和标准,堵住腐败的“方便之门”,做到自强、自律、自警、自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本色。

做好党的政策的落实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组织纪律,勤于学习,掌握思想政治理论和岗位专业理论知识,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群众中去,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执政为民的先行者,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所思、所想、所做为了人民,把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办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做好真抓实干的务实者,从根本上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自重自醒,多深入群众,多深入实际,多了解情况,多解决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务实出发,讲实话,出真招,干实事,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脱离实际,不空喊口号,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让群众放心,让百姓满意。做好增进团结的执行者,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勤政爱民,树立大局观念,要有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容人的气量,维护好团结。工作中做到感情要真、办事要公、为政要廉、用人要当、工作要实、方法要当。要自觉维护好团结统一,在配合中促进团结。在单位要合思想、合工作、合力量,做到争事不争权,干事不争名和利。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