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衣橱如何玩好“下半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6 11:37:49

胡俊

“女人的衣柜里永远缺少一件衣服”,共享经济时代,共享衣橱应美丽需求而生。如今,与其他共享经济同样进入“下半场”的共享衣橱发展得如何呢?近日,《法制日报》的报道指出,一些平台出现的用户权益缩水、使用体验下降等问题,正让共享衣橱面临新考验。

共享衣橱在国内的诞生时间是2014年,之后迅速“百花齐放”,许多平台涌现,而随着资本的涌入,甚至有人预言,共享衣橱也许会成为“下一个滴滴”。然而,如今共享经济的风口褪去,共享衣橱经历洗牌后,不少平台早已消失在“历史的烟尘”中。目前,仅剩下女神派、衣二三等几家平台。

是服装租赁已经过时了吗?恰恰相反,时尚业正跑步进入“买租联合”时代。今年8月,美国一家服装租赁平台还以蛇吞象之势收购了一家成交量数倍于己的百货公司,拥有了“史上最强租赁库存储备”。

共享衣橱的问题来自自身。据《法制日报》报道,共享衣橱在衣服污损定责、用户体验等方面容易产生纷争,而近两年,消费者对于一些平台的吐槽有增无减:擅改规则导致权益缩水、消毒保养不到位使服装状况堪忧、发货速度慢、退款拿不到……

真是成也体验,败也体验。共享衣橱之所以红火,就是因为在穿新衣与不费钱之间找到了一种完美的平衡。然而,当用户体验变成“糟心”“麻烦”“上当受骗”时,共享衣橱自然就面临着“熄火”了。只有真正把用户放在心上,不断升级用户体验,增强与用户之间的互信,才能玩好“下半场”。这一点,不仅适用于共享衣橱,同样适用于其他共享经济。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