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法院报发布时间:2019-09-20 13:23:35

向秋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明晰了方向和路径。

近年来,层出不穷的病毒、防不胜防的黑客,盗取数据、破坏电脑,给个人带来麻烦,让企业遭受损失,也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必须树牢大安全观,推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全面融合发展。

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必须掌握互联网络的核心技术,做到对网络空间安全的可管、可防、可控。虽然近年来我国网络信息技术和网络安全保障已取得不少成绩,但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当务之急是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加快发展,突破瓶颈制约。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攻克难关,推动自主创新加快实现突破。

当前,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治理、依规治理、依标治理,已经成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识。对广大网民来说,要切实认清维护网络安全是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素养,了解和把握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要恪守上网底线,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楠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