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一线救灾 如此“学以致用”伟岸动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4 10:12:13

刘琛

近日,台风“利奇马”给浙江沿海城市带来严重内涝。在各方救援力量中,有人发现了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的身影,她和救援团队在临海驾驶着冲锋舟,抢救转移了三十余位受灾群众。许多网友表示:这才是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台风灾害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消防官兵、人民警察等前赴后继,奋斗在救灾一线,也看到了如许亚萍等自发组织的救援团队。不过与一些自发救援队不一样,许亚萍不仅是皮划艇世界冠军,还是国际搜救冲锋舟救援技术教官,有着更为专业的救灾知识和经验。她在接到救援信息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并表示有技能的人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灾害面前,最见力量,也最见人心。这一幕幕正能量的场景、无私奉献的爱心和学以致用的精神感动了不少网友。许亚萍不仅是世界冠军,更运用专业知识奋战在抗灾一线,她在救人于水火之时的身影比运动赛场上的更加伟岸,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女性,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救人英雄。

“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许亚萍的动人行为不仅在精神上感染大家,更在行动上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在这次台风灾害中,我们看到一个个逆风而行、昼夜奋战的救灾人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百姓的安全,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动容,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振奋。尽管洪水滔滔、狂风肆意,给沿海地区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冲不垮我们的精神和意志;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就能筑成最坚固的屏障。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