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稳”的基础 加快“进”的步伐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2 08:05:00

广 言

“稳”的基础继续巩固,“进”的力度不断加大,“新”的动能快速成长,“好”的因素不断叠加。稳中求进,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交出亮眼答卷:投资消费向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风险平稳可控,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继续提高。细看该成绩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18万亿元,同比增长7.1%;1499个重大项目投资额达247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5.5%;工业投资增长22.7%,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逾2000家;145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已完工,违建拆除完成全年任务超过六成,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呈现更多积极变化,为实现全年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广州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这是广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顶住压力、苦干实干的结果。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在目标任务上更加聚焦,在实施路径上更加明晰,在工作作风上更加扎实,全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上半年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广州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就一定能抢抓大机遇、焕发新活力,就一定能在应对困难挑战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跃升!

半程起步良好,后程更需发力。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下半年形势仍充满不确定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依然繁重。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松劲、不泄气,继续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奋勇前行。当前,广州已对“下半年怎么干”作出深入细致部署: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和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实施1499个“攻城拔寨”项目,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全产业链建设,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推进151个老旧小区微改造,完善十五分钟优质生活圈……

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定下来的工作就要抓紧实施、全力推动,部署的任务必须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焕发敢闯敢试敢干的锐气,抖擞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