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实干助推中国经济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08:05:00

张闲语

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但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只要我们保持定力、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中国经济航船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7月31日《人民日报》)

中国经济交出了亮丽的半年成绩单,不仅主要经济指标符合心理预期,而且经济发展势头和发展潜力稳中向好。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虽然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奋斗实干的精神状态,一心一意办好自己的事,就会让中国经济航船破浪前行。

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无论外界怎么看,无论别人怎么看,无论我们面对怎样的国内国际发展局势,都要始终保持自身定力,埋头苦干,奋斗实干。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主旋律。没有中国经济的稳中有进的发展,一切都是空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实现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专心致志把自己的工作抓好抓实,在实干中去解决改革发展中各种矛盾问题,用奋斗实干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不畏浮云遮望眼,求真务实抓发展。要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唯有持续增强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与韧劲,为中国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回旋空间,才能让中国经济从容应对各种考验。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依靠改革与创新,我们取得了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依靠改革与创新,我们赢得了上半年稳中有进的发展。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亮点越来越多,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越来越大。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消费已经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改革创新无止境。依靠改革创新,中国经济释放出的巨大的发展动力,中国经济展示出了强大的生机活力。要继续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招,要继续强化创新驱动。尤其是在消费拉动上,要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打好主动战。面对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问题,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既要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也要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的短板与不足。要主动出击,善于用好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政策,灵活运用激发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具体措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敢于直面问题,主动化解问题,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去审时度势。继续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尤其是面对扩大出口的压力,要深挖内需潜力,在发挥消费基础作用的同时,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没有变,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够推动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发展和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