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个OK手势被开除而暴露的问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南方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0 10:36:03

苑广阔

日前,长沙某酒吧品牌部组长在微信群里通知事情,一名员工回复了一个“OK”的手势,结果被批“不懂规矩”,随后该员工被开除。

前几天,有个年轻姑娘在网络上主动爆料,说自己在微信里回复了领导一个“嗯”字,结果被领导批评了一通,难以接受准备辞职。网友对此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多数人认为领导批评得有道理,现在的职场中人确实应该懂点微信礼仪,而领导的批评,也是在帮助她成长。

但是对于发生在长沙的这件事,大多数网友没有站到领导一边,反而认为员工因为一个“OK”手势就被开除,领导的反应明显过度了。毕竟多数网友在看到对方留言或者是某件事的通知以后,也是通过“OK”来表达自己已经收到的意思,可以说简洁明了。而通过这件事说明,微信礼仪不仅员工要懂得,领导同样也要懂,而领导不仅要懂得微信礼仪,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度量和宽容。如果员工做得不到位,作为领导可以批评教育,但是没有必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开除员工,砸了人家的饭碗。

通过这件事,也暴露出一些公司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有的公司管理层高高在上,可能因为任何一点小事就开除员工,或通过其他方式损害员工利益。公司管理层这种独断专横的行事风格和方式,不但会破坏正常健康的企业文化,同时也不利于员工和领导之间关系的和谐。

而从法律角度来看,公司领导因为员工在微信中一个“OK”手势就开除员工的做法,也是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利益受损的员工,完全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诉,或者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