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性感女教师”开启了网红之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红网发布时间:2019-06-19 10:00:39

郭元鹏 

6月10日,一则“女教师穿着性感到教室上课”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女子穿着高跟鞋进入教室,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这一举动随后引发大量质疑,“网红”在课堂上摆拍合适吗? 6月14日,“金寨教育之窗”回应表示:陈某某系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人,从事平台主播职业,并非教师(6月16日《扬子晚报》)

一则“女教师穿着性感到教室上课”的视频引发关注,从而引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我们究竟需不需要“性感的女教师”。有的人说,教师也是人,女性教师也爱美,性感一点没有啥。有的人说:教师是特殊行业,不应该把性感带到课堂上,可以在家里性感,不能在学校性感。

闹了半天,网友关于“需不需要性感的女教师”的讨论是瞄错了靶心。事件调查显示:所谓“性感的女教师”根本就不是一位教师,而是一位主播。通报是这样表述的:女主播陈某某于6月10日12:00左右擅自进入金寨县全军乡熊家河小学,利用中午学生休息时间在6年级教室要求学生配合拍摄《童年》抖音视频,并发布到抖音上,引发社会关注,造成不良影响。

虽然,在通报里当地有关部门也承认了不良社会影响的事实,但是还是在为自己找理由,言下之意是很明显的:这不是我们的教师,她只是一位网络主播,她的行为和教师没有一点关系,我们的教师没有“如此性感的”。似乎,这样的回应已经让学校的责任撇清了。问题是,“性感的女教师”不是教师,就和学校没有关系了吗?

我们知道,对于学校的安全管理是不断升级的,按照管理规定,外人是不能随意进入教学场所的。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需要追问:“性感的女主播”是如何进入校园的?是经过允许的还是自己进去的?假如说是经过允许的,这说明学校的导向是存在问题的。假如说是自己进入校园的,那么进出校园何以如入无人之境?假如进入的不是“性感的女主播”而是有暴力倾向的人,后果会是什么?

还需要反思“性感的女教师”为何能够走红?这说明我们的视频平台的管理依然是松散的,这说明我们一些网友的关注点是存在问题的?为何“不性感的主播”不能走红,为何走红的都是那些“袒胸露乳的女主播”?视频平台也需要多些文化素养了,我们不能让视频平台成为乌烟瘴气的地方。没有清风明月的网络之地,就没有好的网络环境,最终会将更多人网在乌七八糟的网络中。

自媒体时代,有些人为了“红”已经不择手段,无底线也无下限,应该好好管管了。对无底线沽取名利的炒作者,平台不能失语,监管不能失位。“性感女教师”这一事件,显然不能止于“不是教师”,还要看到背后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