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车不同温,体现服务“温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9 09:59:07

西早

同一趟地铁列车有人嫌热有人怕冷,如何才能满足不同旅客对空调温度的需求?近日,北京地铁6号线尝试分设“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强冷车厢”的平均客室内温度约为25℃,“弱冷车厢”内要比“强冷车厢”内高2℃,乘客可根据指示标识按需乘车。

这也太贴心了吧!要为北京地铁点个大大的赞。要知道,每到夏天,办公室里不过十来个人,空调温度的高低都是众口难调的矛盾。而对于每天人员络绎不绝的地铁,要让所有人满意就更不容易了。先暂且不论最后能否让大家都满意,敢于挑战高难度,通过同车不同温,试图让怕冷人士与惧热者都能舒服乘车,这背后体现出的可不是技术水平的高低,而是实打实的服务水平与贴心的便民意识。

如今就是一个拼服务的时代,网上叫个外卖,看谁送得快;开个滴滴,有纯净水和纸巾服务的价格都可以贵一点;连菜场小贩,能提供微信送菜的生意也会好得多。地铁虽是公共交通服务,也是如此。只有研究顾客心理,抓住消费需求,才能赢得顾客的青睐。而实现这一目的,既要在公共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更要在服务的细节中求突破,只有替顾客考虑周全,才能从中找出新的需求点来不断创新服务,提升水平。从这个角度上看,提升服务水平是服务者和服务对象的双赢之举。

同车不同温,既体现了北京地铁的服务水平,更让人们感受到了服务温度。  

(责任编辑:马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