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史学智慧
——“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届年会”述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7 09:14:34

涂苈枋

今年1月,习近平同志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贺信精神,统筹历史学研究资源,整合历史学研究力量,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首届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与会者围绕整合历史学研究力量,研究规划我国历史学发展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做好新时代历史研究,推进我国历史学发展,应坚持以下三点:一是新时代历史研究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二是新时代历史研究工作者必须以习近平同志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握人类历史发展规律,从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发挥历史学传承文明、启迪未来,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三是新时代我国历史学发展必须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历史科学的系列重要论述为理论基础,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史学智慧。


(责任编辑:马树娟)